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

海藻手工肥皂 DIY Seaweed Handmade Soap

 
海藻粉能夠淨化皮膚,能吸走化妝品殘留下來的重金屬,也能平衡賀爾蒙,是我最愛的原材料。我不常塗粉底,但若果那天我要化妝的話,卸妝後我一定用開海藻粉做面膜敷臉,吸走整天化妝品殘留物。洗乾淨後,臉部回服光彩,不會被化妝品受害。海藻粉唯一的缺點就是很臭,有一股鹹水味,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。
 
我今次用海藻粉來用潔身肥皂,是為朋友做,針對背部的暗瘡。其實對付背部的瘡的最佳方法是直接用海藻粉開水敷20分鐘,一個禮拜敷三次。但誰有時間呢?所以做皂最方便,每天在背部重點按摩。自己試了,背部潔淨很多,洗澡後在背部塗上自製維他命C精華液,暗瘡印都退了不少。(DIY維他命C精華液以後再分享)
 
今次的肥皂粉紅色的部份是我上次做的玫瑰泥肥皂,我把做得不好的皂切碎,加入今次的海藻肥皂,做點變化,而且廢物利用。
 
這是Re-batch皂基,是用Cold Process來做的,成份全天然。9Kg,有排用啊。
 
材料:海藻粉,薄荷精油或一些味道重的精油/香薰油(來蓋住海藻粉突特的氣味),矽膠糢,和一些之前做得不好的肥皂。
 
首先把皂基切粒,然後把它溶掉。
 
今次我用crock-pot 來做 double-boiler,不用睇火,可以做其他事情 (洗地呀曬衣服呀...)。
 
大概一個鐘頭就會溶成糊狀。
 
用一湯匙海藻粉,份量隨意,多一點效果好,但味道會重。

 直接加入精油。

攪拌。

倒入溶化的皂基,攪拌到均勻。

把之前做得不好的肥皂切成條狀。

其他切粒。

等海藻粉和皂基混合好後。

把一半皂基倒進矽膠糢,之後把條狀的舊肥皂排好。

再倒入其餘的皂基。

上面鋪上粒狀的舊肥皂,就完成了。冷卻一個鐘(我的皂基乾得很快)。

 一個鐘後,可以脫糢。


均勻的切開,就完成了。

 我會再放多幾個天,等它乾透才用。


 
看起來像蛋糕,其實做皂和做蛋糕概念都是一樣。
 
 
 
 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對維他命C精華液好有興趣��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