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

蕁麻玫瑰身體噴霧 DIY Nettle & Rose Body Mist


今次做一個身體噴霧,很簡單,像沖茶一樣。不過濃度比喝的茶高,也加入了甘油令皮膚滋潤一點。有時夏天不想塗身體潤膚膏,覺得太笠,用身體噴霧,像幫身體塗了toner一樣,很清爽。


我選擇了蕁麻葉(Nettle Leaf),因為最近皮膚敏感,身體長了很多小粒粒,而蕁麻葉有助舒緩敏感。你們有沒有聽過蕁麻?在加拿大和歐洲是它一種野草,但藥用價值很高。用來沖茶喝,可以醫治鼻敏感,增加免疫力。當中的維他命A,B,C,D, K,用在皮膚上能令皮膚健康,防止發炎壓抑暗瘡生長。蕁麻也能令髮囊健康,防止脫髮和有助生髮。

我之前買了一盒蕁麻葉,是為了舒緩鼻敏感(花粉症)。飯後喝一杯,鼻子舒服了會睡得好一點。味道像綠茶,但帶有一種草青的回甘味道,沒有咖啡因。其實我看到外面草地上都長了蕁麻,但是我不確定不敢採擇來喝,所以還是買了,挺貴的。

而玫瑰花,是我種的,風乾後可以保存很久。有保濕延遲衰老的功效。
 
材料:蕁麻葉一茶包,乾玫瑰花隨意,甘油,蒸餾水和一個噴霧瓶。
 
把茶包和玫瑰花放入一個茶壺。
 
燒滾大概150mL蒸餾水,倒入茶壺。一直泡到冷卻。
 
把甘油加入瓶子,大概10%,多一點會比較滋潤但會黏。
 
10%甘油我覺得最好。
 
把冷卻的蕁麻玫瑰花水倒入瓶子內。
 
稍微搖晃。
 
做label就完成了。(如果有剩的花水,可以加水喝掉)
 
每晚洗完澡,擦乾身體然後把蕁麻玫瑰噴全身,按摩至吸收。我身體過敏的粒粒消失了,而且很皮膚變得很滑。我也用來沾濕化妝面敷臉,效果很好。
 
每次用完要放在雪櫃裡,兩個禮拜要用完。我用同樣的方法用洋甘菊和檸檬香蜂草做了身體噴霧,下次再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