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

月見草油面霜 DIY Evening Primrose Oil Face Cream


廠商製造一瓶面霜,你認為哪一樣材料成本最高?答案是瓶子,意想不到吧。不要認為面霜賣得越貴,裡面的東西就越好越珍貴。其實裡面都是一些濃稠劑,香料,毒性防腐劑和一些平價的加工植物提煉。最有代表性的是La Mer Cream,一瓶賣300多元美金,成份是海藻,礦物油和防腐劑。海藻是好成份,但不貴,礦物油是石油副產品,加上防腐劑,成本跟Vaseline差不多,用300多元美金來買,你得到最有用的是它的瓶子。

所以用完的面霜瓶子不要扔,留下來以後DIY用。

今次我幫媽媽做面霜,是用cream base來做基底,加入原材料,比自己從頭做起方便很多。挑cream base時記得看成份,不要挑含有礦物油和Parabens 。我這一罐成份有Coconut oil, Shea butter, Sunflower oil, Vitamin E,算不錯。

我的面霜主要成份是月見草油。月見草是一種為女性而生的花,不但能醫治女性生理病,還可以改善各種問題。我之前不停生賀爾蒙瘡,食了月見草油改善很多。我也月見草油直接塗在臉上按摩,因生瘡導致過敏的情況消失了。如果想知道月見草更多的好處,請去這個網站: 月見草油的神奇功效

材料:Cream base 45g, 月見草油 (Evening Primrose Oil) 膠囊3粒,玫瑰果油(Rosehip Oil) 5滴,沙棘油(Sea Buckthorn oil) 3滴, 檸檬精油5滴,橘子精油4滴。
 
功效:
月見草油 (Evening Primrose Oil) - 含有人體無法製造的GLA青春元素
玫瑰果油(Rosehip Oil) - 含有超強Vitamin C, 能淡斑淡疤
沙棘油(Sea Buckthorn oil) - 含有罕有的Omega 7,超強抗氧化
檸檬精油 - 美白淡斑,抗菌
橘子精油 - 刺激皮膚血液循環
 
把45g cream base放進消毒了的瓶子。(我用是舊面霜的瓶子,很漂亮,嗯,最有價值都是瓶子)
 
用剪刀把3粒月見草油膠囊刺破。
 
擠入cream base 裡。先攪拌一下。
 
加入玫瑰果油5滴。
 
加入沙棘油5滴。然後不停攪拌,期間可以試試看油份夠不夠,可以作出調整。
 
加入檸檬精油5滴。有美白的作用。
 
加入橘子精油4滴。味道很清新。
 
攪拌好。
 
用一張佔有酒精的廚房紙把瓶口周邊的cream抹掉。
 
就完成了。
 
可以自己設計label。
 
把舊的標籤蓋住,這就是你的出品。
 
這是送給媽媽的禮物。現在她用的護膚品大部份都是我做的天然DIY。
 
我加了檸檬精油,會感光,所以只可以晚上用,做美白晚霜。
 
這瓶成本才不過幾元美金(最貴還是瓶子),但比起那瓶300美金的面霜更有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