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

紅酒(白藜蘆醇)天然唇彩 DIY Resveratrol Natural Tinted Lip Gloss

 

 
我很少塗唇膏,第一是我唇形不美,不想過份突出。第二是因為我的壞習慣是常常舔嘴唇,而現成的唇彩唇膏含有重金屬,我不想吞下有害物。不說不知道,市面上的唇膏除了用化學物料製造外,其紅色的色素是源自一種甲蟲。
 
不想吃重金屬和昆蟲的話就自己動手做唇彩。
 
今次我要說一種叫白藜蘆醇(Resveratrol)的保養品,是從紅酒提取的高效能的抗氧化物質。人家常說喝紅酒可以抗衰老就是因為紅酒含有白藜蘆醇。但是酒精對肝臟不好,所以如果要美麗,可以吃這種保養品。我這一瓶Jamieson濃度很高,一粒膠囊等於6杯紅酒所含的白藜蘆醇,有30粒一個月的份量。吃了一瓶後,皮膚好得發亮,而且有強化心臟功能,只可惜價錢不便宜。
 
今次我用它來做唇彩,是因為它的紫紅色素很漂亮,而且塗在唇上,對唇有抗氧化的作用,不會有唇紋或因老化唇色變暗。而吞下去也無害 (反而有益)!
 
材料:白藜蘆醇1粒,椰子油1茶匙,蜜臘3/4茶匙,薄荷精油3滴。

我用一粒白藜蘆醇,塗上唇的顏色是淡淡的,如果想要紅唇的效果,可以加多一粒。


先放1茶匙的椰子油在一個玻璃碗裡。

 加3/4茶匙蜜臘。

 隔水加熱至蜜臘融掉。

 待涼到大概60oC左右。

用一粒白藜蘆醇。

 把膠囊打開,把粉放到油裡。


再放3滴薄荷精油。

 攪拌好。

 
然後倒入容器粒。

這是我之前買的Mask House精華。包裝過份花巧,精華卻少得出奇,一直想recylce這些"針筒",這次終於有機會啦!
 
如果唇彩凝固了,可以稍微隔水加熱變做液體。
  
完成圖。
 

當禮物送給別人也很有心思。

很開心可以recycle這種"針筒",而且都幾方便。

紅酒顏色真的很美。

如果你沒有白藜蘆醇,可以用紅菜頭粉(Beet Root Powder) 或洛神花粉 (Hibicus Flower Powder) 代替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