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3日星期四

檸檬草潔面布甸 DIY Lemongrass Cleansing Pudding

 
早上起來,我不會用鹼性強的潔面膏來洗面,只會用溫和的潔面乳來清洗。早上潔面的主要目的是要清潔晚上殘留的護膚品,不需要那麼強。我最喜歡DIY潔面乳,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材料,洗的時候可以當面膜敷一下,如果之後要化妝的話妝容會很貼服。
 

檸檬草又名香茅,在印度和東南亞是種普遍的香草,味道很清香,帶點淡淡的檸檬香味。有很多東南亞的菜色都是用檸檬草來做,而印度醫學更視檸檬草為可治療百病的藥用植物,對身體很好。如果用在皮膚,檸檬草有豐富的維他命C,可以防菌防炎,改善皮膚所有問題。

今次我做的潔面乳,質地好像布甸,放在雪櫃後更像果凍,塗在面上很涼快,夏天用很舒服。

材料:檸檬草15g,甘草15g,蒸餾水400ml,蕃薯粉7g,蘆薈汁2茶匙,椰子油1茶匙。

把15g檸檬草和15g甘草,用400ml蒸餾水煮到200ml。

煮的時候檸檬草的味道真的很香!
 
煮好後隔渣放涼。

我真的煮到變200ml,挺準的。

把100ml的檸檬草汁倒回鍋子裡,另外100ml留著以後用。

加入蕃薯粉7g,先攪拌。

然後放在火爐上煮成漿,要不停的攪拌,不然的話會燒焦。
 
一直攪拌到濃稠後關火。
 
變膏裝就可以了。放涼。
 
待涼了後,加入2茶匙蘆薈汁。
 
加入1茶匙椰子油,攪拌好就可以了。
 
放入容器裡。
 
這個份量是60g,每天用一次的話可以用兩個禮拜。

剩下的100ml檸檬草水,放到一個瓶子裡,把它雪藏。

如果做得太多,用不完會變壞。把檸檬草水雪藏起來,下次做得時候只要溶冰加熱,然後加入材料就成事了。

塗在皮膚上很舒服,洗完不會很乾。這是最近的大愛。

這是我放在雪櫃後的樣子,很像果凍,早上用特別醒神。

希望你們喜歡這次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