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

碎花手工皂 DIY Floral Pattern Handmade Soap


我問了很多人,這個肥皂命名什麼好?我媽說糯米卷,我弟說杏仁餅。


我說兩個都不像,乾脆叫它做碎花手皂好了。

一如以往,我都是用rebatch皂基,因為方便而且有Cold Process的皂一樣營養。

我先把皂基切粒。這裡很多,今次做的皂只用這裡的1/4。

我用slow cooker做doube boiler (隔水加熱)來溶化皂基粒。需要1-2小時。

我們需要一些做好,有顏色的皂。這堆是我上次做多,打算以後用的。我們也需要香精油,和軟膠模。

把皂切得碎碎, 但不能變粉。

過了1-2小時,皂基溶掉,加入香精,份量隨意。

攪拌好後,可以準備入模。

首先塗一層皂基。

加一層碎皂。

重複。

最後一曾用皂基封上。

用力壓一壓。之後就等它冷卻。

我這個皂基很容易乾,不過20分鐘就可以脫模,這時個好處。但不好的是,製造時動作要很快,不然很快就乾掉。

脫了模,可以切件了。

量好,盡量每一塊都要一樣大小。

花紋不錯。



我也用一樣的皂基,做了以下的皂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。
海藻手工皂
玫瑰泥手工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