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

玫瑰身體潤膚油 DIY Rose Infused Body Oil


之前我做過一隻身體潤膚油,其實這一支是大同小異。不同的是我加了玫瑰乾花蕾,用了透明玻璃樽。玫瑰花會浮在油上面,很美麗。加了天竺葵精油,氣味像玫瑰花,送給媽媽或女性朋友,她們會愛不釋手。

我洗完澡,擦乾身體後就會塗油。尤其是冬天乾燥時,塗完油身體的皮膚變得很滋潤亮白。我選用一些不太油膩的油,混合後加自己喜歡的精油,調成一瓶,放在浴室裡,每晚堅持用。我好幾冬天也是這樣過,是我不能缺少的護膚品。

 
材料:葵花籽油 (Sunflower Seed Oil),杏桃仁油 (Apricot Kernel Oil),芝麻油 (sesame oil),天竺葵精油 (Geranium Essential Oil) (忘記放在一起拍照),乾玫瑰花蕾5-7粒。
 
這3種油對皮膚很好。
 
葵花籽油(Sunflower Seed Oil):含有大量的ceramide,是細胞的膠水,能令細胞穩固的粘在一起,不會下陷。
 
杏桃仁油 (Apricot Kernel Oil):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礦物質、GLA(次亞麻脂酸) 與維生素A、B1、B2、B6、C,保濕效果強 ,有幫助舒緩緊繃、軟化皮膚的功能,能使疲勞的肌膚恢復生機。
 
芝麻油 (sesame oil) (不經炒過):含維生素C、維生素E、維生素A、脂肪酸、礦物質,以及多種微量元素。
 
你也可以選用你喜歡的油。
 
各種油的份量隨意。我喜歡用50%葵花籽油, 25%杏桃仁油,25%芝麻油。不要倒滿,留位放玫瑰花。
 
加7-10滴天竺葵精油。用在身體上可以加多點精油,會像香水一樣香。但不要用來塗臉,因為精油太多會引致過敏。
 
把玫瑰花蕾塞進瓶子裡。
 
玫瑰花的精華會隨著時間溶在油裡,有美觀有實用。
 
貼上label就完成了。
 
之前我做了差不多的身體護理油,可以去看看: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