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

Lush流星天使洗面膏 DIY Angels on Bare Skin

        

根據Lush的介紹,這種是西方中世紀時代的洗面膏,配方一直流傳到現在。以前沒有化學品氣泡劑,用的全是天然。礦物泥是清潔的主要成份,另外加了杏仁碎含有豐富維他命E可以修補滋潤皮膚,而且有點磨砂的作用。潔膚同時護膚,塗上臉後也可以敷一敷再洗,當作面膜用。用後一個禮拜,皮膚會漸漸變得健康,不會容易過敏泛紅。

Lush買得不貴,但自己做可以更便宜,又可以改用合適自己的材料,做不同的變化。Lush是用薰衣草和白泥,我是用玫瑰和粉紅泥,更溫和滋潤。加了薄荷精油,味道很清新。
 


材料:
30 g 杏仁碎 (ground almonds)
25 g 粉紅泥 (pink clay)
13 g 甘油 (glycerine) 
1 湯匙 玫瑰純露 (rose hydrosol)
4 滴 薰衣草精油 (lavender essential oil)
1 - 2 滴 薄荷精油 (peppermint essential oil)
幾朵玫瑰花蕾和花瓣

這個份量可造70g的洗面膏,如果早晚用的話,可以用兩個禮拜。只在早上用的話,就兩個星期。因為成份只有少量水(玫瑰純露)而且有抗菌作用的薰衣草精油,所以可以放6個月。但每次做少量,會新鮮一點。

我在超市買的杏仁碎,粒子有點兒大,所以我找石磨磨一下,這樣不會傷害皮膚。如果找不到杏仁碎,可以買杏仁粉(純那種)。但杏仁碎有更多的油份,更多的維他命E。

先加入30g杏仁碎和25g粉紅泥,混伴。

加入13g甘油。

攪拌。

加入1湯匙玫瑰純露,攪拌。

加入4滴薰衣草精油,攪拌。

加入1滴薄荷精油,攪拌。

攪拌好後,把泥團放在一張牛油紙上
把它壓得漂亮。

灑上玫瑰花花瓣。
放在一個玻璃瓶加幾粒玫瑰花花蕾作裝飾。



打印label,加上一層膠紙。

貼在蓋子上,就完成了。


怎樣用?先用水濕臉,然後拔一小塊放在掌心中。


加點水, 把它混開,塗上臉按摩,之後用水沖掉。
 

用後感?看看Lush網頁的評價就知道了。

Claudia Ng
2012/02/23
我 係天使洗面既忠實FANS!!!佢真係好好用!絕對同不斷既回購率還有什麼要說的嗎?!乾淨,滋潤,完全唔會繃緊!唔油膩重有微量磨砂..作為一個潔面產 品夫復何求啊!!雖然你可能會覺得佢個樣好似好可怕但係佢絕對係人類既好朋友>_<!用完真係前所未有既清新感覺!!洗完擦乾面然後摸摸自己塊面!可以令你感動到喊出黎!!(真係會變成天使架!哈哈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Joyce Lee
2012/02/17
這是我用的第一隻 Lush 洗面膏, 很喜歡它的香味!! 我記得我第一次用的時候, 洗完臉, 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, 自此之後, 我便開始了買我第二隻, 第三隻 Lush 產品~~ ^^ 我屬外油內乾皮膚, 會有點敏感泛紅, 用完流星天使, 我皮膚的膚色會變白, 沒有好像以前那樣時不時敏感~~ 而且一整天出油量減少了! 我喜歡用完它時臉上留著一層薄薄的精油, 很保濕, 皮膚又不繃緊 ^^ 唯一不好的地方是, 初初用的時候會很 messy, 不過現在己經不會了~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