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4日星期四

宮廷中藥美白粉 DIY Chinese Herbal Whitening Powder

 
坊間流傳一個宮廷美白祕方,說用後有驚人的美白淡斑效果,那就是七子粉。七子粉是用7種中藥打磨而成:白术、白芷、白芨、白蔹、白附子、白茯苓、白芍,加珍珠粉。要找這7種中藥很難,不是每一家中藥店都會,有些甚至沒有聽聞過七子粉。有一些美容店,甚至淘寶會有已經打磨好的七子粉售賣,但是我沒有信心。要買的就要從中藥店買原型的,然後自己打磨。
 
 
前陣子走進中藥店,找到4種,我覺得足夠, 因為這4種功效已經很厲害。
 
白芷:美白祛斑,改善血液循環,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抑制黑色素細胞生成。
白茯苓: 治療面瘡, 和減淡懷孕期產生的黑斑
白朮:延遲皮膚衰老, 美白祛斑。
芍:清除皮膚自由基,抗氧化,治療面色萎黃和色斑。
 
份量 1:1:1:1
 
我先準備磨咖啡豆機。

先用手把軟身的中藥弄碎,然後開動磨豆機。
  
 磨得越細越好。
 
對於硬身的中藥,就要用盅。

 要花點力氣和時間,才可以磨成粉,手有點痛。

把所有粉末混合,放進玻璃瓶裡。用法有兩種,把粉末加到洗面奶,混合潔面,或者用來做面膜。
 
最常用的面膜做法:
1) 1.5茶匙美白粉,1茶匙蜜糖,2茶匙牛奶。
2) 1.5茶匙美白粉,1茶匙燕麥粉,2茶匙原味乳酪。
3) 1.5茶匙美白粉,1茶匙麵粉,2茶匙牛奶,半茶匙甘油。
敷20分鐘,然後洗掉。洗的時候,粉末會有磨砂的功能。
 
我記得第一次敷完洗面後,毛孔變得很細緻,面部白得像上了粉底一樣,真的很驚人。之後我隔天用一次,用了28天一個皮膚循環,兩頰的雀斑淡化了,皮膚白了一度。
 

 

1 則留言:

  1. Hi 請問你個盅係邊度買架?
    好想去你屋企跟你學diy 護膚品 做你徒弟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