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日星期一

枸杞子導入精華 DIY Goji Toner



市面上售賣的各種精華液和面膜,看成份的話,其實是一包防腐劑香料水,精華成份少之有少。如果用了敷面,皮膚長時間接觸防腐劑,會另皮膚過敏,會容易泛紅和出現紅點。如果用導入機導入,防腐劑也會被導入,皮膚會變得暗啞,會更傷害。用導入機,原本就是要令皮膚變好,所用的護膚品更要天然,避免一些有害物。市面上不會找到不添加的精華水,因為由工廠生產,運輸,到商店售賣,過程時間長,沒有可能不加防腐劑。所以想要全天然,唯有有自己做。

我除了愛做雪耳精華之外,枸杞子是我第二最愛。內服能名目,外敷的話會抗氧化和延遲衰老。枸杞子含有枸杞多糖,胡蘿蔔素,維他命E,黃銅類等營養,用枸杞子精華作導入,第二天起床皮膚會變得明亮紅潤。

材料:枸杞子50g,精餾水。
枸杞子先浸泡30分鐘,沖洗。精餾水的份量是根據你想要的濃度,我通常會下1份枸杞子3份水。冷水放枸杞子,開火。

煲滾之後,轉小火燜30分鐘。

30分鐘後熄火,用餘溫焗至冷卻。

冷卻後準備過濾網和小茶壺。

 把精華從枸杞子盡量壓出來,這是精華中的精華。

枸杞子渣不要浪費,我把它吃掉。
 
除了用冰格,我最愛用日本小醬油瓶子儲存,這些瓶子是在香港12$店買。用來分裝的針筒也是。
 

這是另外一種醬油瓶子,容量更小更方便更可愛。
 
 
用針筒把精華水打進每個瓶子。

對於小瓶口,針筒很方便。

放在冰櫃裡儲存,用的時候拿出來溶解。

我的導入機是Hitachi 最早期的 Hada Crie N810,有4個功能 1)清潔 2)拍打 3)保濕 4)Mask-in。後來出的款式把 2)拍打 刪除,很可惜。

先用枸杞子精華水把化妝棉濕透,選 3)保濕導入,如化妝棉微乾,再加點精華水。全天然的導入,用後皮膚會變得健康明亮。
 
如果沒有導入機,枸杞子精華水可做一般的toner,開面膜粉,濕敷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