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日星期四

薑汁蘆薈美容液 DIY Ginger & Aloe Vera Serum

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,不但可以清除自由基 (free radicals),也能加速受損的皮膚縫合。

之前我已經聽聞過朋友的朋友用薑水作美容液,還有幸拿到一小瓶作試用。她是用特別方法提取精華水,但是人家的秘密不宜在這裡公開啦。後來讀顧小培的“抗氧化除病源 ”,裡面有一章提到用薑汁加蘆薈汁混合塗臉,他寫到:"薑能夠抑制皮膚內成纖維細胞(fibroblast)分泌的彈性蛋白鋂酶,是天然防皺紋的健康成份",可以修復和對抗UV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。須知道紫外線是令皮膚老化的最大元兇,如果能對抗紫外線,這就是有效地防止老化。

這麼好的東西,但市面上很少產品用薑和蘆薈作主要成份售賣。原因很簡單,兩種材料都很便宜很廉價,價格不能提高作高檔商品售賣。物質世界就是這樣,賣得越貴,你就覺得越有效。但是真實往往是相反,最有效的東西,往往是最廉價最不起眼的,人人都可以負擔得起,是上天賜的禮物。


我開始用薑汁蘆薈的時候有點擔心,薑汁會不會很刺激?會不會很臭?但用上臉後,覺得很舒服,而且薑汁味道很香。用後皮膚很滑,很光亮。後來我用三文治濕敷法,薑汁令到血氣運行,第二天覺得臉瘦了。我下面會說怎樣三文治濕敷,先說做法。

材料:新鮮薑一小片,蘆薈汁或蘆薈膠(可以飲用的,我喜歡用蘆薈膠)。一個小薑磨,小容器。
 
先把薑皮去掉。

 用薑磨,磨成蓉。

把汁慢慢壓出。

 倒入已裝好蘆薈膠的容器中。 30%薑汁70%蘆薈。份量可以自己調整。

混合後,就完成。可以直接當精華液塗臉,或者用三文治濕敷法。
 
 
三文治濕敷法,是用紙面膜或5層化妝棉,用花水或精華水沾濕,然後敷在塗滿精華液的臉上,好像三文治一樣。這種敷法,可以盡量把精華液推進皮膚裡,不用怕空氣把面膜的水份抽乾,可以敷20分鐘。
 
先買一盒5層化妝棉,或紙面膜。

我這盒5層化妝棉是在sasa.com買,3.49$美金有80塊。

 把精華水倒到化妝棉上 (我用的是枸杞子精華液)

要全部濕透。
 
分開5片,然後把薑汁蘆薈美容液厚塗在臉上。
 
把5片化妝面敷到臉上。會有熱騰騰的感覺,覺得血氣運行的很快,有助排水排毒。大家不妨試試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今天終於承到水克菲爾 (Water kefir)! 這些種子可遇不可求,遇到有心人分享,感恩。

 
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個可以存放多久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放在雪櫃裡兩個禮拜要用完,所以每次做小份量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