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

暗瘡水 DIY Mario Badescu Drying Lotion (inspired)

 
我和暗瘡抗爭了二十多年。我是油性皮膚,青春期的時候,油脂分泌旺盛,鼻子面額都是重災區。過了青春期,以為暗瘡會遠離我了,結果因荷爾蒙影響,不停長石頭瘡。那是更可怕,這種瘡沒有濃,紅色硬硬的,一兩個月也不散,散了大部份都會留疤。
 
普通的暗瘡膏對石頭瘡是無效的,只會令瘡的表皮脫,茶樹精油也沒有幫助。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,聽了很多beauty blogger推薦,有一個牌子叫Mario Badescu Drying Lotion 對付石頭瘡最有效。
 
上半是透明的液體,下半是粉紅色粉末。研究過成份,主要是水楊酸Salicylic Acid, 酒精,而粉末是爐甘石。
 
爐甘石是這一瓶drying lotion的精華,shi是天然的礦物粉,可以抗敏,消炎,舒緩的作用。塗在瘡上,粉末會成一個保護膜鎖住殺菌功效的水楊酸,重點治療。

我差不多準備買時,發覺我家已有成份材料,那不如自己做。

材料只有兩種:爐甘石洗劑 (Calamine Lotion), 和含有2%水楊酸Salicylic Acid的toner。

爐甘石洗劑在北美很常見,藥房一定會有。如果找不到,可以直接在原材料店買爐甘石粉。

含有2%水楊酸toner相信每一個長暗瘡的人都會有一瓶。我這瓶是NeoStrata果酸toner,作用是抗痘和換膚。但我覺得酒精成份太高,用後臉變得很乾,所以之後沒有再用。

但用來做這個drying lotion 就大派用場,而且還有10% Glyceric Acid 果酸,這是個bonus。

如果沒有水楊酸toner,可以用茶樹精油代替。

先把Calamine Lotion倒進透明瓶子裡,倒一半。

再倒一半水楊酸toner。

完成,就是這樣簡單。

用是,就依照Mario Badescu方法,不能搖,一定要分開。

用一支棉花棒,直接把粉末點出。

點到瘡上就可以,最好是晚上用,因為粉末會一直留在臉上。

如果家裡沒有材料,那就直接買Mario Badescu好了。一瓶大概25USD,可以用很久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