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

簡易卸妝油 (只用兩種材料) DIY Easy Makeup Remover Oil with 2 Ingredients


之前我post了一支仿Evie卸妝油的做法 (按此),要用上Polysorbate 20乳化劑和多種精油。有人說很難找Polysorbate 20,有什麼可以代替?

有,可以用Baby Shampoo 或任何一種潔面gel,因為裡面都含有乳化劑。



傳統的卸妝油比例是:
油 90%
Polysorbate20 10%

如果用Baby Shampoo或 Cleasing gel代替的話,比例是:
油 80% - 85%
Baby Shampoo或 Cleasing gel 15% - 20%

精油可加可不加。

今次示範用兩種材料做卸妝油。
材料:甜杏仁油,我平常用的cleansing gel,和一個空瓶子。


 首先把cleansing gel倒入瓶子,我用容量的15%。

然後倒入油。

搖晃,就完成。

這個Barbie圖,我在網上save的。Barbie卸妝前後,很有趣。

原圖

貼上label就完成了。

用cleansing gel 做乳化劑一點也不遜色。這是防水眼線。

把一點點的卸妝油倒到眼線上。

稍微按摩,防水眼線已經化開。

一過水,就洗得乾乾淨淨!

每次用的時候一定要搖晃均勻。
可以放在室溫,保存期6個月。
我每次做小瓶100ml,1-2月就用完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