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

香味潤手膏 DIY Scented Hand Balm


除了潤唇膏,這個潤手膏也是一個好好的禮物,因為材料很簡單,製作也容易,製成品很漂亮,很香!

材料看似很多,其實主要只要3種:乳木果脂,油,和香精油。
油的方面,我用了三種油:茶花籽油,甜杏仁油,和牛油果油。
香精油方面,我用Orange Sorbet - 橙子雪葩。

我遇到一個問題,就是我的乳木果脂是沒有精煉過(unrefined)的,所以有一股濃烈的果實味,不是每一種香精油都可以蓋過這種味道,我這個橙子雪葩味的香精油就可以,但之前我用茉莉香精油做就失敗了。如果不想失敗的話,就最好用精煉過(無味)的乳木果脂,但給皮膚的營養就會減低。

我們需要 2/3杯乳木果脂, 1/3杯油,10mL香精油,少少芡粉。

首先隔水把乳木果脂融掉。

 

這裡是2/3杯。

之後加入1/3杯油。

可以只加一種油,或多種油。但總量是1/3杯。

之後加入香精油10mL。攪拌。

最後加入少少芡粉,一邊灑一邊攪拌。目的是令潤手霜不會太油膩膩。

 先把鋁罐清潔消毒。

然後溶液倒入。

等1-2個鐘來冷卻凝固。

凝固後就會變白色,很香。

自己設計label,貼上就完成。

每個鋁罐有50mL,放在手袋裡很方便。我聖誕節時做了3批,全部送出,朋友都說很香很滋潤。
 

這是balm(膏)的做法,如果想做body butter類型的,可以看看我以前這個post: 按此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